一碗55元,極高CP值,台北橋捷運站旁,高蛋白,無油鹽及過多調味料

這間綠豆小米粥剛開約幾個月,老闆應該是原住民,個性蠻爽朗的。

別看圖片中店面不起眼,剛開時更誇張…招牌是用寫的”綠豆小米粥”五個字,也沒有放料的架子,印象中只有看到爐子,食材都放在魚市場裝魚的保麗龍箱中,當時心中想這間店大概撐不了多久。

後來老闆漸漸把店面改裝成現在這個樣子,這才有點像是開店的模樣,不過之前都是去文化北路買粥,那邊有很多攤,也沒吃過綠豆小米粥,怕被雷所以沒想過要來這邊買。

就在前幾天,因為懶得到文化北路,抱著嘗鮮踩雷的心態買了這家店的粥,上面有牛、豬、雞、豬肝及蝦等幾種選擇,我選了綜合

(因為吃過發覺驚為天人,好吃料又多,因此我連吃了三天….今天才去拍照寫感想)

老闆夾料真的很阿莎力(我吃過文化北路很多間粥店,他們給的並不少,就是一般,但小米粥老闆給的真的多),老闆邊夾邊用勺子盛肉,勺子上滿滿的都是肉,第一次買我有股衝動想阻止老闆。(停! 這樣會虧本的)

老闆煮粥也很有趣,攪動的動作很大,丟蛋殼還把手拉高才丟,像是在學國外主廚,煮得蠻快的,3分鐘左右就煮完了。(不用擔心沒煮熟,你的擔心我清楚…我試過了,是熟的)

看看這碗快滿出來的粥,整碗濃稠感十足,更猛的是料粥比約一比一

 

蝦子是重點,重點一、老闆居然貼心的剝好殼了,只留頭跟尾,哪間店那麼貼心的,重點二、蝦頭我是不吃,但是蝦頭會有一點蝦膏(還是蝦醬)滴出來,讓粥變得更鮮甜,不用剝蝦就能吃到蝦真的大加分。

 

 

老闆料就是給得這麼大方,厚厚豬肝給了好幾片,我點的是綜合喔…還有其他牛肉、豬肉、雞肉跟蝦,另外粥還有加蛋,滿滿營養只要55元,真的是佛。

另外老闆賣的是”綠豆小米粥”不是一般的粥喔,所以粥不是白米飯加高湯,而是有淡淡綠豆沙,粥不稀,喝起來蠻甜的還帶有沙沙的口感,第一次嘗試不用怕被雷,是好吃的。

三重台北橋附近的美食我也都找得差不多了,因為有在健身,對飲食會要求蛋白質、少油鹽、價格不能太高(因為日常要吃),很可惜99%的三重美食都無法滿足這三樣要求,總算讓我發現綠豆小米粥這間店,裡面的肉量提供得夠多,蛋白質跟各項營養都有,另外也不會有什麼油或過度加工處理,是個不錯的健身餐選擇。

(台北橋附近我都看過了,有在健身能吃的就那幾家…如果有好的店家麻煩推薦一下,感恩)

arrow
arrow

    常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