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各位,

我的部落格搬家啦,三兩三煙燻滷味有一篇更新的文章在新部落格

那篇是寫煙燻滷味跟鹽酥雞,圖片跟文字都更詳細

想要找美食絕不能錯過這篇 ↓

【三蘆美食】三兩三煙燻滷味鹽酥雞

===============================================================================================

這家煙燻滷味也是我的愛店,位於文化北路上,我吃了一年多了,從上一個老闆娘到換了一個老闆娘 (聽上一個老闆娘說她是員工,老闆不是她,我也不太清楚究竟老闆或老闆娘是誰XD)。

當初第一次來是看到上面有得獎的獎狀,賣個小吃也能得獎!? 一定要來試試,想不到一吃就上癮,吃了一年半,之前一星期吃2~3次,每周五下班固定滷味配啤酒,慰勞一下整個星期的辛勞 (殊不知假日可能還要繼續忙…)。

 

滿滿的滷味,不用擔心,晚上10點左右很多都會缺貨,最近太晚去就買不到想吃的…

文化北路有不少鹹水雞攤,這間跟一般鹹水雞不一樣,口味不會過鹹 (一般我都覺得非常鹹),除了鹹味外三兩三的食材還有煙燻的香味跟甜味,吃的時候會有淡淡煙燻木頭香 (不是所有食材都是煙燻喔,蔬菜沒有煙燻)。

 

另外這間店的蔬菜種類非常多,料理手法也很簡單,應該是川燙過而已,比起便當店炒炸煎燙健康不少,所以我很喜歡來這邊補充蔬菜。

除了一般加辛香料調味外這間還有額外的烹飪方式,因為冬天大家不喜歡吃冰冰冷冷的食物,三兩三原本在冬天提供川燙服務,不過我每次去都沒看到有人要求川燙,即使是冬天大家也都吃冷的。

現在川燙服務已經沒有了,改成熱炸,剛開始老闆娘有給大家試吃,熱炸口味非常不錯,很好吃,像吃東山鴨頭,香氣逼人,胡椒鹽把食物的鹹甜香味都帶了出來

 

試吃過後我很喜歡熱炸的口味,即便我有在控制飲食不吃炸的,但某次我還是忍不住嘴饞買了熱炸滷味回家。回家後發現一個缺點,老闆沒有使用濾油機,濾油時間也不夠長,吃起來油膩

我想三兩三的客人95%都是一般調味為主,比較少要求熱炸,所以老闆娘對炸食的處理方式比較不熟悉,我覺得如果能買台濾油機會好很多。(三重鹹酥雞似乎也鮮少用濾油機)

 

除了蔬菜以外鹹水雞也不錯,鹹水雞已經去骨,份量也蠻多的,之前常點,不過我比較不喜歡吃皮。這邊的雞跟一般鹹水雞不太一樣,皮稍厚一些,可以試試,喜歡吃的人應該會愛上它QQ的口感。

這邊跟大家分享我常點的,包含花椰菜、白蘿蔔、紅蘿蔔、筊白筍、秋葵、木耳、玉米筍、高麗菜 (青菜三樣60,我通常買六樣),除了蔬菜外豆干、豆皮、米血、甜不辣、鳥蛋,以上是我點過也覺得好吃的,各位可以試試 (大部分都是攤位右半部,我盡量不吃有骨頭、內臟或太加工的食物,純粹個人喜好XD)

下面是價目表,看網誌其他人的評論,有些人會覺得貴,我一開始也覺得小貴,但是這間給的份量比較多,而且處理方式跟品質我都覺得不錯,以這樣的品質我覺得我會比較喜歡吃這間。

調味方式如果需要調整可以跟老闆娘說,我是指定半鹹,淡淡的調味就好 (這個新的老闆娘用的稍鹹,我只需要一點點味道就可以吃得很開心了),蒜泥非常健康,所以蒜泥我不會減量,另外三兩三的特製酸菜也不錯,不是牛肉麵那種死鹹的酸菜,它的酸菜蠻清爽的略帶甜味,跟煙燻滷味非常搭

這樣共$110,我點了花椰菜、筊白筍、蘿蔔、豆干跟豆皮。

看看這豆干的厚度,吃起來跟一般烤肉串起來的黃豆干不同,口感厚實又帶有煙燻香味,這就是品質,高一點的價格換到好一點的品質,這不是貴。

(此篇非業配…是我從一開始覺得小貴到try過其它間比較後,真心覺得不貴,有感而發阿)

營業時間:下午17:00~晚上22:00,每週四休息

(實際時間不太清楚,但我今天是17:00去買的,老闆娘料準備得差不多了但還在準備,晚上10點多我也買過,不過有些賣完了,在這個時間區段去都是OK的)

地點: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100號 (這是清心福全的地址,三兩三在附近約10公尺處)

arrow
arrow

    常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