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液晶面板淡化維修

在越來越多人的機車是用液晶面板,我的GT125也是用液晶面板,但是液晶面板有個壞處是久了會出現淡化現象,簡單說就是字會看不到,另外按鍵也會失靈,機油燈亮後無法按熄。

 

最近一次換完機油結果機油燈按不熄便讓我下定決心把面板更換,再詢問朋友過後發現更換液晶螢幕價格不斐,身邊的朋友都有換過的經驗,每個都花$3000以上!!!上網找了資料後發現可以用修的,DIY成本超低,但是我沒工具也沒修過,還是花錢消災吧。

 

上網找到一間在新莊的,換偏光片的價格$800,按鈕一個$50,算十分佛心的價格,當我到店家時有點傻眼,這…是一間工廠吧,我心目中是像一般機車行那樣的店面阿

 

但是老闆一拿起工具便知道有兩把刷子,拆解的速度十分流暢沒有任何遲疑,拆解完老闆便拿個液晶螢幕往工廠內走。我在外頭等待約20分鐘後(沒有椅子坐…)走進工廠看老闆維修,桌子凌亂,維修桌附近滿是機車液晶螢幕,但維修設備看似蠻專業的(心裡慶幸好險沒DIY),老闆技術也相當好,花了40分鐘左右總算修完拉。

 

這是維修前,淡化情況嚴重,按鈕已失靈

 

維修後,老闆都十分得意

 

維修過程中跟老闆聊天聊到為何做這個,老闆說以前是做機車液晶零件的,6~7年前幫朋友忙維修液晶螢幕,結果…弄破朋友的面板XD,後來就慢慢地開始接外面的客人生意。老闆十分自豪地說他是修機車液晶螢幕的鼻祖,6年前的客戶到現在還沒回去找他,所以他跟我說6年內都做不到我生意了。

這間”店”雖然外觀不起眼,環境也糟了點,但老闆技術及設備沒話說,不是外面機車行可以比的,外面的頂多幫你換一個新的,親眼看過維修過程才知道為何外面機車行不幫忙修(技術高又要花錢買設備,絕對是細活),這次總花費$800+$50*2=$900,費時40分鐘要去之前記得先加老闆line跟老闆約時間,我在修的同時還有另一位客人在等,老闆只有一個人,沒約時間就只能在那邊站著滑手機。

老闆的LineID: 0936088382 (是LineID喔,不是電話號碼)

去之前記得先用電話或Line約時間,否則會空站好幾個小時甚至無功而返

 

 

其他文章

【飲酒誌】比利時女皇爵黑啤酒

【飲酒誌】台啤微醺系列.夏蜜啤酒

【遊記】台中港 & 高美濕地 CP值海鮮、親近大自然,台中一日遊搞定

WVWorld Ventures台灣 (環宇全球) 簡介

WVWV台灣 產品內容

WV】西門燒包與爸爸一起日式燒烤吧派對

【特別股】特別股介紹

【特別股】近期高殖利率特別股

2018稅改懶人包

綜合所得稅申報 / 免稅額 / 扣除 / 特別扣除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車 液晶面板 淡化
    全站熱搜

    常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