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管理業務人員

image

Source: https://panel.pixnet.cc/#/edit-article/278573005

年來各家銀行券商將財富管理作為業務發展重心,業務人員或PM對於財管商品及服務的知識也是各公司極力想加強的部分,身為前端業務人員要扮演一位稱職的理財顧問銷售財富管理商品勢必要取得這張證照,講白點,要有這張證照才能執行財管業務,你不想考公司也會逼你去考XD

 

考這張證照前會先上課,上課時間加上測驗時間約25.5小時,我是分4個星期上課,每星期日上課 (因應勞基法最長工作天數…),第五次再回去考試。

 

接著介紹一下這張證照

● 證照名稱:財富管理業務人員

教材:財富管理規劃與實務,還會拿到一本講義,講義內容大致是課本的PPT檔

圖片來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54079

 

● 測驗科目一:法規

是非25題,選擇25題,測驗時間50分鐘

測驗科目二:專業科目(包括基礎理財規劃、 租稅與財產移轉規劃、 風險管理與保險規劃、 員工福利與退休金規劃、 投資與財產移轉規劃等5科)

是非40題,選擇40題,測驗時間90分鐘

及格分數:兩科總分140分,且任一科不得低於50分。

補考:自第一次測驗日起六個月內得再報名補測二次(含缺考),二次補測仍不合格者須重新報名參訓。

 

準備方式:

上課前講師就已經說了,網路上的考古題沒用,原因為考試是講師出題,講師又有很多位,網路上的考古題未必是當次講師出的,所以勸我們別白費工夫,好好把講義讀熟比較實在。

 

有些講師上課會重點提醒或稍微透露題目,如果沒有下課可以請教講師,有問有機會XD

 

教材閱讀順序:講義>>課本,課本的內容很多很雜,除非講師有特別提到我會做記號,否則都是以講義為主

 

我們那一梯共19人,及格率約90~95%,不過大家都蠻認真讀就是了

 

其他:

我是財金所畢業,上個月剛拿到這張證照,考前聽聞這張證照也是很好入手的證照,但我覺得沒有很簡單,假日我也花蠻多時間在看的,主要困難的地方在規劃跟稅務。

 

規劃的部分就是人生三大理財目標、理財四大主軸、理財規劃的效益等等…覺得沒啥意義,就是背就對了。

 

稅務的部分我覺得還蠻重要的,過去我沒接觸過,也覺得稅務是很死板的東西,但深讀後發現稅務很靈活,不僅跟自身息息相關,高資產客戶一提起稅務就非常有話聊,所以雖然過去沒接觸過稅務的人會覺得門檻稍高但懂稅務對未來工作會非常有幫助。

 

 

其他證照心得:

【證照心得】外幣非投資型保險

【證照心得】衍生性金融商品概論與實務

【證照心得】人身保險業務員

【證照心得】期貨商業務員

【證照心得】高級證券商業務員(高業)

【證照心得】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

【證照心得】投信投顧業務員

【證照心得】財產保險業務人員

【證照心得】投資型保險商品證照

arrow
arrow

    常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