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因為疫情關係在家上班時間比較彈性(多),這幾個星期比較常更新Blog跟FB,除了把自己最近看的書打成心得外也分享對投資、市場的看法,這樣吸收 >> 內化 >> 分享 反覆不斷,對自己其實蠻有幫助的,讓我更有自己的看法,也從蒐集資料的過程中拜讀了不少大作,學了許多。

 

我是從2014年寫部落格到現在,第一篇文章 2014/4/7,距離現在已經滿7年,中間斷斷續續,不知不覺也發了253篇文章 (剛剛看才知道),寫文章可以寫得很無腦,網路上抓抓資料剪剪貼貼 (資料型),也可以經過思考把自己所想的寫出來 (心得型),通常反覆思考來回修改會花上不少時間,回去讀之前的文章發現兩者差異根本天跟地,資料型的沒什麼看頭,即便是作者本人也懶得看,但心得型讀起來卻很有趣,優缺點都有,大部分都是令人驚訝的優點,很難想像當時居然會有這樣的思考邏輯、想法 (讚嘆自己)…如果是現在此時的自己應該很難有這樣的水平。

 

第一篇文章,年輕時的我

【讀書心得】行為的藝術

 

最近除了寫文章外也開始逛別人經營的部落格、粉專,發現以前太封閉,完全專注在寫自己想寫的,經營部落格有很多細節,包含排版、內容、自架/商業型部落格等等…經營出色的部落格主真的很用心,同時經營多個平台 (Blog、IG、FB、Podcast等…),透過交叉行銷拓展受眾,在各種細節上花了很多巧思,不像我只是打打文章而已。

 

前幾天看到一位部落格主,同時經營Blog、FB及Podcast,人氣蠻高的,至少跟我比大概差個幾百倍吧,我開始慢慢研究他的網站跟經營方式,也想在近期讓自己的Blog有點小突破,我發現他是2019年中才開始,至今約2年,他的主題是閱讀,透過分享讀書心得讓大家對書籍有興趣,透過他的連結買書他可以抽取一部份銷售金額,從2019年中累計至今為6萬2,更難能可貴的是他把他全數捐出去了,售書收入細項全公開透明,蠻佩服他的,一堆人寫Blog的目的是賺錢 (包括我,人氣低也是有夢的…),他確實也賺到了一些,但他選擇把他捐出去,不去計較他花費的時間跟精力。

 

推薦一下這位Blog主

閱讀前哨站 https://readingoutpost.com/charity/

 

洋洋灑灑打了一大堆 (本來想打個50~100字就好),回到正題

我昨天晚上想,如果我跟閱讀前哨站Blogger 瓦基一樣有在Blog上賺到錢,我會不會有不同做法?

 

如果是我,我想我也會捐 (看到了他這麼做後,不然我可能直接花掉…),於是我下了一個目標,當Blog收入達到1萬,這1萬元我會立馬捐出去 (平常偶爾就會捐錢幫助弱勢)。

 

平常我沒有在看Blog收益的 (因為少得可憐),今天早上打開Blog發現居然累積了1042 (每月2~30元慢慢存…),回

想起昨天訂下的目標,決定這1042扣掉手續費後全數捐出! (雖然沒有1萬,愛心不分大小,1千也OK啦)

 

其他文章

【證照心得】CFA Level 3準備心得

【職場點滴】金融業財務顧問的一天

【美股】BlackBerry 會是下一個AMC?

【恐慌指數】何謂VIX指數? 如何用VIX來判斷投資時機?

【ETF】Vanguard全世界股票ETF (VT)_2021.6更新

【飲酒誌】Costco Sangria水果酒 夏天可以當飲料喝超高CP值

【飲酒誌】好事多Brown Brothers Cienna 紅葡萄酒_CP值高的爆好喝紅酒

【讀書心得】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 巴菲特50年智慧合夥人,查理蒙格的人生哲學

【讀書心得】下一波全球貨幣大戰

【讀書心得】35線上賞屋的買房實戰課 43個購屋技巧大公開!

【讀書心得】灰階思考_知名Podcast主播 股癌分享投資看法

arrow
arrow

    常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