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心得分享 - 面試準備

「interview」的圖片搜尋結果

 

http://www.businessnewsdaily.com/8364-post-interview-mistakes.html

當收到面試通知後考驗才正要開始,一般外商都有3~5關不等的面試,包含Phone interview、即時連線及面對面面試,面試雖然是主管問問題後要立即回答,但充分準備對當天表現絕對有幫助。如果你是面試會緊張到說不出話來或是本身口條不大好的人更是應該充分練習。

 

第一部份 - 自我介紹

中英文自我介紹一定要滾瓜爛熟,1分鐘即可(可以計時,但不用計較幾秒鐘,除了考研究所及MA外我面試過的外商沒有拿計時器出來)。

除了自我介紹外主管會針對自我介紹內容延伸提問,所以對自我介紹的”每一點”一定要熟悉,能夠與主管對答並且引導到對自己有利的方向。

 

練習方式:不論中英文,把講稿重點式打在word上,一開始不熟先看稿練,要練到對著鏡子不用看稿能完整流利地”自我介紹”完。

這邊有個重點,很多主管說面試者在自我介紹時就像背稿。沒錯! 我們就是背稿,背稿無錯,因為代表我們有準備,但請練到能夠像講話一樣自然地”把自己過去的經歷及專長介紹給面試主管”。

 

第二部份 - 主管提問

相信很多人為了準備面試都會上網查有關面試問題的範例,但以金融業為例,面試的問題不脫面試動機、過去經歷、對公司的認識、專長、專業知識等…,外商會有性向測驗及智力測驗,但都是透過網路進行測驗,所以其實準備面試範圍沒那麼大,別太緊張。

 

練習方式:主管提問並非回答問題即可,我們的回答要讓主管知道你是有備而來,盡可能回答的專業自然。

與自我介紹一樣,把面試動機、過去經歷、對公司的認識、專長、專業知識等回答打在word上,面對鏡子練習。

另外對公司及職缺工作內容一定要有準備,可以透過網路、人際關係(很重要!! 找到關鍵人物或許能讓你面試順利很多)來蒐集資訊,包含公司沿革、董事長及總經理、近期新聞等…。

 

以上兩部份是我在面試前會做的準備,面試前練習10次以上、花一整天練習、不斷修改講稿是正常的,花多少的時間及精神都會反映在面試當天的表現上。

還沒準備履歷的可以看看這一篇 求職心得分享 - 履歷準備

 

其他面試主題:

求職心得分享 - 履歷準備
2016 中信金MA面試心得分享 (法金)
2016 富邦MA英文面試 (投資)
2016 中信金總行MA說明會
2016 元大金MA面試 (金融交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履歷 求職
    全站熱搜

    常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