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很想吃肉,剛好朋友揪吃飯,於是網路上隨機找了一間火鍋店便來try try看。築間在南京東路跟新生北路交叉,林森公園旁邊,不難找,11:30才開,我們到時還沒開,開門後我們跟服務生說有訂位,服務生說在二樓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還有二樓,且旁邊另有入口。

(藍框是一樓入口,紅框是二樓入口)

築間之前似乎是叫竹間,招牌上寫竹間但官網是築間

 

築間是個人小火鍋,不是一般常見的鴛鴦鍋,鍋子不大

考量食材、點心、裝潢等,價位普通,算平價

今天點霜降牛加大肉的品質還不錯,最近火鍋店走澎派路線,一間比一間浮誇,築間的肉量沒有那麼多(價位也沒有那麼高),但肉片很大片,女生可能要分好幾口,第一次被牛肉口爆很爽。

霜降牛加大價格$520+10%=$572

大份是300g,小份是200g,價差100元,當然選大份,但是看起來差不多…

我點大份,有8片肉,朋友A點大份,有10片肉,朋友B點小份,有7片肉,看起來A的肉量是大份的,我的跟小份沒差多少…但有可能是總重量有差,畢竟大小份不是用肉片數計算,是用重量。

 

我是選原味昆布高湯鍋,原先認為就是一般高湯,不過湯的香味跟甜味都有出來,蠻驚訝地好喝,菜盤跟肉上來前我喝了幾口,喝得到柴魚味,非常清甜。

菜盤中規中矩,量沒有特別多,比較新鮮的是蟹肉棒不是一般套塑膠的,是下圖這種。

(圖片來源https://www.rakuten.com.tw/shop/jm-market/product/jm-147/)

沾醬區有日式醬油,加梅子,蠻特別的

但我沒有嚐鮮,一如往常醬油+蒜末+蔥 (這次有加一些花生粉)

飲料有檸檬紅茶跟奶茶可以選,都是飲料機,不錯喝但我不愛喝甜的,所以沒喝很多

 

甜點區是另一特色,明治冰淇淋,口味有八種,芒果&抹茶&巧克力碎片很好吃,而且沒有人搶,副食區(配料/飲料/冰淇淋)蠻乾淨的。

 

店內裝潢不錯,造景跟桌具都蠻有質感的,但個人小火鍋比較漏氣一些。

 

店名:築間幸福鍋物 南京店

評分:★★★★☆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11:30~04:00 開到凌晨四點喔!!!

地點: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38號

arrow
arrow

    常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