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新鮮海鮮、享受沁涼海風 必來台中港&高美濕地

天氣超熱的,逛膩了百貨公司跟商店街,這周末跟家人親近大自然,呼吸新鮮海風。

話說台中港我超久沒來了,高美濕地我則是第一次…說我是台中人都有點心虛。

 

中午左右我們先到台中港吃中餐,因為太陽很大,下午3點半我們才從台中港出發前往高美濕地,高美濕地不會很遠開車約20~30分鐘(沒塞車的情況下),但是4點開始車潮會瘋狂湧入,因為大家都來這看夕陽。

 

台中港:又名梧棲漁港,位於台中市清水區,是中部最著名的魚貨市場,台中漁獲最新鮮的地方,不僅在地人,外地觀光客來到清水必逛之地,魚、蝦等海鮮,炸的、煎的、魯的、沙西米最青的都在這邊。除了魚貨市場及小吃街外還有觀光漁船跟自然公園。

 

高美濕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是臺灣西海岸一處生態保護區,位於臺中市清水區西側,包括大甲溪出海口,綜合淡水注水與潮汐交替所構成的海岸溼地。其前身原為海水浴場,自從臺中港北岸沙堤築起後,大甲溪挾帶泥沙於此,逐漸淤積成漂飛砂地帶,成為現今所見「高美溼地」。(維基百科)

 

交通路線

309公車剛好兩個景點都串聯,但是309的最後一班車是18:30,切忌注意時間,如果在高美濕地看夕陽建議開車才能盡興。

 

第一站:台中港

滿滿的都是海鮮魚貨,走進市場並不會覺得髒亂,也不會有傳統市場的腥臭味,有一點魚腥味但還可以接受,整體來說市場蠻乾淨的,這是我最care的,畢竟市場環境不乾淨在這邊買的食物怎麼可能衛生。

 

 

 

小卷沙西米,滿滿一盒我記得才$100~$150,另外市場裡也有生魚片,兩盒$150,鮪魚是一盒$200,超便宜超彭湃的。

 

 

除了海鮮外也有乾貨,魚鬆、魷魚絲、魷魚片等

 

下圖這間是在外面的小吃區,還沒走進於市場就看得到,算是小吃區攤販中生意特好的,看店面擺的食物就知道。

在這邊買的價格會比外面鹹酥雞貴,不過也不算貴,因為外面鹹酥雞大部分都是低單價的,如豆干、百頁、米腸等,但這間全部都是海鮮炸物,我覺得價格可以接受。

這間炸物有加蒜頭,炸得很香,魷魚標不錯吃,外酥內軟,口感像豆腐,另外魷魚跟炸蚵仔酥也很好吃。

 

第二站:高美濕地

充滿大自然生物的一個景點,走在木棧道上旁邊的小白點全是招潮蟹 (大部分是青白跟弧邊),大部分都是小隻的,如一元硬幣大。除了招潮蟹外還有彈塗魚跟小白鷺,建議去之前可以先到高美濕地旅遊網看看高美濕地的生物,才不會像我一樣走馬看花…(剛看才發現原來我看到的是不同種的招潮蟹,我以為小白蟹長大後就會變紅色 = =)

高美濕地旅遊網: http://www.gaomei.com.tw/ecotour/crab/

 

 

 

我最愛高美濕地的兩個地方是1.很多生物2.海風,這邊的風很涼很像吹冷氣,雖然天氣很熱但因為風是從海邊吹過來所以溫度很低非常舒服。

下午來時人很多,可以下到沙灘玩水看夕陽,不過旁邊交通是一個問題,因為車子一多很容易堵住。

 

 

arrow
arrow

    常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